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能(养生保健)  

2018-07-24 14:52:19|  分类: 健康之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能(养生保健)

小时候一旦生病,爸妈就会要我们多吃蔬菜和水果,说里面有维生素,可以让我们好的更快一些,当然这其中起到主要作用的是维生素C。我们都知道平常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它们大多含有维生素C。但是维生素C是什么,补充维生素C对我们人体有什么好处呢?

维生素C又叫L-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广泛存在于植物的细胞壁中,因此植物的叶子水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C。在我们吃下食物后,食物中的维生素C被人体小肠上段吸收,从而达到优化机体功能的作用。

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能(养生保健)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维生素C具体有哪些功能及作用呢?

1、维生素C可促使胶原蛋白的合成,胶原蛋白是细胞间质的关键成分,有助于人体创伤的愈合。

2、治疗坏血病,这一点我们都知道,当体内维生素C不足时,微血管容易发生破裂,血液会流到邻近组织,严重者在胃、肠道、鼻、肾脏及骨膜下面均可有出血现象,甚至死亡。

3、预防牙龈萎缩和出血,维生素C可以有效巩固细胞组织和牙齿。

4、预防动脉硬化,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

5、维生素C可以保护如维生素A、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等其它抗氧化剂,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6、维生素C可以将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促进肠道对铁的吸收,缓解贫血症状。

7、防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防止细胞变异。

8、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维生素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减少人体患感冒等疾病的几率。

9、提高机体的应急能力,维生素C可以促进酪氨酸转化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有效缓解外界异常刺激下对人体造成的不适感。

10、养颜,维生素C可抑制色素的增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可调整皮肤纹理。

由于大多数哺乳动物都能靠肝脏来合成维生素C,所以并不存在缺乏的问题。但是人类是不能自身合成的,因此必须通过食物、药物等摄取。这就出现问题了,有些人往往会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C,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疾病。

所以在平常的饮食中,一定不能偏食,要养成均衡的饮食习惯,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为我们的身体打下良好的健康基础。

文章来源: 新浪健康养生

白衣天使 - 春雨润大地博客

(歌曲来自网络)

牵手 - 春雨润大地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