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去年的树》课本剧  

2017-05-08 08:16:07|  分类: 课本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树》课本剧 - 爱岗敬业 - 《高小平語文家園》教师工作室

人物: 鸟儿、树、伐木工人2个、树根、门、小姑娘、小伙伴、小树苗、旁白

【幕启,背景音乐儿童歌曲《春天在哪里》】

旁白:一棵树和一只鸟儿是好朋友。鸟儿天天站在树枝上,给树唱歌,树呢,天天听着鸟儿唱。

小鸟:(扇动着翅膀,从台侧飞向树,围着大树欢乐地边跳边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这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我会唱歌的小黄鹂!

大树(随着节奏拍手)

【背景音乐儿童歌曲《绿荫》】

大树(随着音乐摇动树枝)

小鸟(扇动着翅膀,唱):这里是一坐大大的森林,这里有一片浓浓的绿荫,(和大树手拉手,翩翩起舞):这里是小鸟欢乐的天堂,这里有家给我永远的温馨。

【背景音乐《祝你平安》】

旁白: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

小鸟(瑟瑟发抖)

大树(用树枝抱着小鸟)

旁白:小鸟必须离开树,到遥远的南方去了。

大树(恋恋不舍地对小鸟说):再见了,小鸟!明年春天请你回来,还唱歌给我听,好吗?

小鸟(点着头坚定地说):好的,我明年春天一定回来,给你唱歌,请等着我吧!再见!(恋恋不舍地挥挥手)(小鸟扇动着翅膀向台侧飞去)

大树:(望着小鸟的背影)一路平安!(说完,便摇着树枝,唱了起来),祝你平安,啊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你平安,啊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背景音乐轻音乐《森林里的一天》】

伐木工人:(扛着斧头、拿着锯子,来到森林里,看见大树)

工人A:(兴奋地喊):老伙计,这棵树不错,砍回去做火柴吧!

工人B:好啊!

两人(用力地锯啊,砍啊)

大树(痛苦地流着眼泪,慢慢倾倒)

(伐木工人用绳子绑住树,扶着,下场)

旁白:春天又来了。原野上、森林里的雪都融化了,小鸟又飞回森林,找它的好朋友大树。

小鸟:(快活地扇动着翅膀从台侧飞出,边飞边唱):森林里的积雪溶化了,我又找朋友树来啦!(发现大树不见了,既疑惑又着急)树呀树呀,你在哪?树呀树呀请回答!

树根(伤感地说):伐木人用斧子把他砍倒,拉到那边的山谷里去了。(指指右侧,更伤心了)只留下我一个孤零零的矮树桩!

(小鸟向树根所指的方向飞去)

旁白:小鸟往山谷飞去。山谷里有个木材加工厂,锯木头的声音莎莎地响着

小鸟(飞到大门前)门先生,请告诉我,我的好朋友树在哪里呀?

大门:(冷漠地指着远方,回答)树么,在厂子里给切成细条条儿,做成火柴,运到那边的村子里卖掉了。

小鸟:(急切地往村子飞去)

旁白:小鸟往村子飞去。在一盏煤油灯旁坐着一个小女孩。

小鸟:小姑娘,请告诉我,你知道火柴在哪儿吗?

小女孩:(温柔地说)火柴已经用光了。可是,火柴点燃的火还在这盏灯里亮着。

小鸟:(含着眼泪,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儿,想了想)树啊,我是小鸟,我来给你唱歌了!

【背景音乐《绿荫》】

小鸟:(围着灯火,轻轻地扇动着翅膀,边飞边唱)“回忆那去年欢乐的日子里,曾经有一片浓浓的绿荫,那里是小鸟欢乐的天堂,那里有家给我永远的温馨。

小女孩:(疑惑不解地问)小鸟,你找火柴干吗呀?

小鸟:(小声地说)因为它是我的好朋友树做成的。我们本来约好今年还在一起唱歌,可它已经不在了!(说完,深深地叹息)

旁白:小女孩听了鸟儿和树的故事,深受感动,决定和她的小伙伴种下新的小树。

小女孩:(起身,大声喊)小伙伴们,春天来了,咱们种小树去!

小伙伴:(齐声回答)好嘞!

(小伙伴们提着水桶,拿着铲子,扶着小树苗,蹦蹦跳跳地和小鸟一起来到森林里,开始种树)

小鸟:(看着小朋友们灿烂的笑容和渐渐长高的小树,又快乐地唱了起来)这里是一坐大大的森林,理应有一片浓浓的绿荫,给小鸟一个欢乐的天堂,让孩子们看到春天的美丽!绿荫助我们幸福地歌唱幸福地歌唱,绿荫助我们读懂了爱心读懂了爱心,绿荫助我们茁壮地成长茁壮地成长,绿荫助我们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做人!绿荫浓浓,浓浓绿荫,绿荫织成了美丽的童年!绿荫浓浓,浓浓绿荫,绿荫化作明天的启程!

(最后,全体演员上台,向大家发出倡议):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