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走过那个拐角  

2017-05-19 10:15:43|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艺霖



  2014年9月28日夜晚,全家人都喜笑颜开,除了我。我绝望地明白,从这一天开始,我有了两个不可战胜的敌人——我的双胞胎弟弟出生了。

  那天晚上,我刚从校门里走出来,就被家人连哄带拽地拖到了医院。我已经半个月没见妈妈了,可是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我在病床上看到了那两个对我来说异常陌生的家伙,我仿佛看到了将来我失宠的情景。

  时光流逝,两个弟弟的容貌从原来糟老头般皱缩的脸,变成憨态可掬的白胖脸蛋儿,真可谓人见人爱,谁都抢着抱。而我,却只能呆在角落里,一脸怨恨地瞅着爸妈忙碌。我恨,恨他们,为什么冷落我,只去关注那两个小毛孩?

  三个月来,我从没有过笑脸,原因很简单:妈妈出院后的三个月内,他们几乎没怎么管我,整天就知道围着两个弟弟转来转去,把原来对我的关心和爱,一丝不落地转移到了两个弟弟身上。   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照例要采购年货。在这样欢欣的日子里,我仍然阴着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房门忽然开了,露出妈妈兴奋的笑脸。“宝贝,快走快走,我刚把你弟弟送到奶奶家,今天咱俩一起去买衣服,再给你买点吃的。快点快点!”见我毫无反应,她干脆拽着我的手往楼下跑。

  直到走进商场,买上第一件新年衣服,我才反应过来:妈妈是带我来买衣服的!自从有了小弟弟,她好久都不曾陪我了,今天为了和我买衣服,竟然将两个弟弟留在了奶奶家,我不由得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天知道我现在是多么渴求这种亲情。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和妈妈自然是满载而归。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女儿,爸妈这些天来对你很愧疚,忙得顾不上你。可你是个好孩子,你会理解爸妈的是吗?你弟弟还小,需要花很多精力照顾他们,你是姐姐,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让爸妈担心。你时刻记住,不论什么时候,爸妈都是爱你的。”这些话,以前爸妈对我说过多次,我一直不认为她是真心,这时,我竟忍不住了,抱住妈妈抽抽噎噎哭起来。

  如今,弟弟们已经两岁多了,我时常和他俩一起玩儿。我再也没有心生恨意,因为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一分也没有减少,只是因为弟弟小需要照顾,花费的精力多而已。我走过心理的拐角,我觉得弟弟是那么招人爱,那么亲啊!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