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我不想闯红灯  

2017-04-15 10:10:53|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郭小郭
  我未必是一个高尚的人,但却有点小固执,固执到不去闯红灯。每天骑着电动车或自行车从城市穿过,有时候所经过的路口全是绿灯,真是爽极了。但有时候,也是大多数时候,遇到的全是红灯,这一路上,走走停停,着实不怎么畅快,但心里明白,出门在路上安全排第一,畅快排第二。“绿灯行,红灯停”,这是交通法规,也是做人做事准则,每个人都知道,每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人都应该知道。可是,这么多年了,几乎每天,我都能看到闯红灯的人,行人或骑车的人,他们都可忙了,争分夺秒的样子。
  也许是受教育时,刻到心里了,初到社会上,我打心眼儿里想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公民,可是每每很尴尬。遇到红灯,尤其是在大街与小路的交叉口,小路方面是绿灯,车少人少,大街方面的人们就很霸道,前边的,左边的,右边的,后边的都视红灯而不见,极其正常地骑过去了,我还傻乎乎孤零零地停在白线的后面。偶尔有骑过去的某位先生或女士扭回头看我,以为出了什么事,转而发现我在等绿灯,莫名其妙地把头扭回去继续行他们的路了。身边刷刷刷地过人过车,像外星人一样的我脸红了。尴尬。
  即便如此,我仍没有放弃自己的底线,值得欣慰的是,偶尔停着等绿灯时,还能影响一两位路人,也停下来,也被人莫名其妙地看一眼。看就看吧,我们不是不珍惜时间,我们可能是更加惜命。那天,又是在路口等绿灯,等绿灯的人排成了一排,大家乖乖地耐心地等着。我心想,真好!我要是志愿者,一定给这一排人每人送一枝花,表示一下敬意。正做着美梦,身后忽然响起了一连串的滴滴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者,想要通过,脸上一副勇闯红灯,毫不在乎的样子,而我恰好挡着路。无奈,我往前挪挪,让老者通过,此时还有9秒钟才能变绿灯,他的电动车后面还坐着一名小学生,他们要抢这9秒钟。通过时,老者嘴里嘟嘟囔囔,侧目看我,好似埋怨着什么,最后一句,我倒是听清了——“哼!自己不过,还不让别人过!”
  听他这样说,心里有点恨恨地想:好吧,您过您的,撞死了碰伤了,您不在乎,反正呀我不想闯红灯。还好,在那9秒钟里并没有危险发生。现在,告诉各位一个充满戏剧性的答案,等绿灯亮了,我几乎没怎么费事就追上了老者。也就是说,你抢不抢那9秒钟,结果几乎是一样。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乐于闯红灯,能抢多少时间呢?五秒?十秒?一分钟?好了,不去想了,反正我不想闯红灯。

分享: 我不想闯红灯 - 真我,真朋友! - 耕种自留地
更多 0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