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时尚弥漫老家的年  

2016-02-08 09:00:12|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秦志功
  春节到了,回到农村老家,那浓浓年味里弥漫着的时尚气息,如初春吹拂的风,让人感到清新而惬意。
  那刚落户社区不久的连锁超市,是年的一道时尚风景线。里面满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名牌和当地的特产,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看的、玩的,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丰富齐全。就连那雪白的饽饽和金色的年糕也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等待人们的挑选。乡亲们不用忙着四处办年了,像城里人一样,兴高采烈地涌进超市里,随心所欲地挑着年货。等他们提着大包小包地出来,脸上绽开了满足的花。这现代化的超市,是把富足和时尚浓缩起来,随着年的到来,在这农村的大地上尽情地释放。
  在家家户户忙年的时候,村里的小伙子们聚在一起,商量着进城团购小轿车了。当他们把崭新耀眼的车开回来,一字儿摆在街中心的水泥路上,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这个不足百户人家的小村子,已有七十多户拥有了小汽车。坐着自家的小汽车过年,成了村里人的时尚。这些小汽车满载着乡亲们的收获和喜悦迎来春节,又满载着人们的希望和梦想,在新的日子里奔跑。
  宽带网进了村,上网成了村民们过年的新宠。特别是青年们,不但迷恋网上丰富多彩的新年文化节目,而且还从网上选购过年的物品,送快件的车辆不断地穿行在村子里。打开视频,与远方的亲朋好友面对面拜个年,说说心里话,更是让乡亲们感到新鲜和兴奋。八十多岁的张爷爷,在视频里看到远在国外的孙子,祝他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时,眼里闪烁着泪花说,“神了,孙子通过电线回来了,”并在屏幕上一再抚摸孙子的脸。过年上网最忙的,要数村里的菜蔬合作社了。几位小伙子在微机上忙着与各地的客户们洽淡业务,签订合同,把村里大棚产下的西红柿、黄瓜等,卖到了全国各地。社员们数着到手的大团结,感到这个年特别顺畅。一根光纤,把农家新年的欢乐幸福,放飞到了世界,又把世界的祝福带回,引到了贴上春联的院子里。
  夜幕降临,路灯亮了,村委大院里热闹起来。二十几位大嫂,穿着统一的演出服,认真地排练着广场舞,为参加镇上的新春文艺巡演做准备。她们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时而像纷飞的蝴蝶,时而像展翅的春燕,赢来阵阵喝彩。古老的村子,时尚的年,随着这时代的旋律舞动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