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龙都中心校四举措强化特色课程建设  

2016-12-27 15:12:00|  分类: 通讯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研究室   创建时间:2016/10/17   来源:原创   查看次数:133  

龙都中心校四举措强化特色课程建设

龙都中心校立足资源优势,利用盘活本地特色资源、开发异地资源、链接生活资源、触及学科前沿资源等方式,着力培育具有龙都地域特色的校本课程群,让学生拥有更宽广的视界。

一是着力开展好“读练写演”课程,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每天一读书”。要求学生利用每天早上七点半之前的十五分钟和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后二十分钟进行读书。在读书内容上,选择经典诵读、语文主题学习读本、教育局推荐书目及其他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目,也可以是英语内容的文章。倡导以每月一事为主题,也可自定主题,每周确定好一个主题,确定好具体的读书内容。“每天一练字”。规定学生每天中午到校后和下午预备铃前二十分钟为练字时间。一二年级用铅笔练习正楷,三到六年级用钢笔练习正楷,三到六年级每周一节毛笔书法课。“每周一写作”。利用每周的双休日时间,以“每月一事”为主题,进行写作练习。也可以写作读后感。“每周一演讲”。每周开设2节演讲课(从校本课程中出),演讲内容可针对语文学习园地的相关内容,也可以针对本周读书和写作的内容进行拓展。

二是着力开展好“恐龙文化”课程,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倡导家长与学生一起探究恐龙文化,游览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参观暴龙馆、龙立方、恐龙化石长廊等恐龙文化景点,阅读恐龙知识读物,组织开展恐龙文化系列征文、演讲、科学小论文评选等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进热爱家乡的情感。

三是着力开设好“传统文化进校园”课程,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发挥好书法艺术、剪纸泥塑艺术、茂腔艺术和太极拳艺术四个培训班骨干学员的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培养自己的特长,以学益智,以学修身。适当时机,元旦或明年六一节期间,继续组织举办成果展示、汇报演出。鼓励家长与孩子同台献艺。让学生从小喜欢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四是着力开设好“名人文化”课程。初中和小学课程处要组织语文教研组长等精干力量,集中进行镇域内历史名人臧克家的研究,结合学段特点,开发校本课程。驻地中小学要吸收爱好文学创作的同学,组建臧克家诗社,邀请文联等专家进校指导,丰富社团活动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