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棉袄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2016-11-05 11:24:28|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春玲



  昨天上午,邮递员打电话说有我的包裹,不记得我最近在淘宝上买过东西啊,等拿到了包裹,看看地址是老家的,我才知道是母亲又寄了棉袄来。

  每次我们在淘宝上买了什么好东西,首先要在办公室里打开和众姐妹一起分享,今天的包裹当然也不例外。棉袄是两件,一厚一薄,是母亲给我儿子做的,用两个薄薄的秋衣套在一起,中间填上棉花。记得我儿子三四岁的时候,母亲看到别的小孩穿这种棉袄,而她只会做那种老式的,于是,她专门找了邻居一个年轻媳妇教她做这种棉袄。母亲本来已经给我儿子做好棉袄了,学会了以后又做了两件,那年儿子就有了四个棉袄。十多年来,每年刚入冬,母亲给我儿子做的棉袄就会准时寄来,一个厚的一个薄的,薄的比厚的稍微大一点,却把下边折起来,留着穿厚棉袄的时候拆洗的时候放大了,留着第二年春天再穿,年年如此。说实话,我母亲是个有些粗枝大叶的人,做针线活也并不细密,真是难为了她一片苦心啊!

  那两件蓝黑条纹相间的棉袄在姐妹们之间传递着,里面絮的全是新棉花,松松软软的,仿佛还有阳光的味道,话题当然就围绕着棉袄展开了。说实话我儿子已经不需要穿棉袄了,家里和学校里都有暖气,冬天的时候,里面穿个羊毛衫,外面套个羽绒服就行了,再说十二三岁的孩子已经懂得爱美了,他的同学也没人穿这种棉袄了,母亲这几年做的棉袄还整整齐齐放在衣橱里呢。我说过几次,不用再给孩子做棉袄了,母亲当时答应着,到了冬天还是照做不误,也许,她心里以为我们只是不愿意麻烦她吧。母亲愿意做就做吧,什么能阻挡她表达对晚辈的心啊!

  晚上的时候,我给母亲打电话说棉袄收到了,顺便假意嗔怪她这么早就寄了棉袄来,母亲叹口气说:“我也知道现在还穿不着棉袄,可我这眼睛花得越来越厉害了,怕是等天冷了,连针都穿不上了呢……”拥着比以往来得更早的两件棉袄,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泪……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