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闲 看风景  

2015-08-16 21:19:11|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繁梅



  当你蜗居在嘈杂繁忙的高楼大厦中辛苦工作一周,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是否想逃离这钢筋水泥与繁华热闹,投身幽静清新山野、河边,闲看风景,颐养心性?近几年,我养成了周末、假日外出游山玩水的习惯。潍坊的山山水水、湿地公园、故乡家园,成了我周末休闲看风景的绝好去处。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霜雨雪,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与家人外出转转。

  当我们漫步山野河边,娇艳的花儿,生机的小草,摇曳的枝叶,鸣唱的鸟儿,潺潺的溪流,清新的空气,扑鼻的幽香,湛蓝的天悠然的云……无不使我们心旷神怡。花开花谢,叶长叶落,雨洒雪飘……都会使我怦然心动,感怀许久。故乡的田园,葱茏的蔬菜,盎然的庄稼,累累的硕果,劳作的背影……令我亲切感动。我在大自然中修养着心性,在山水草木间寻觅着灵感,在田间地头感受着亲情,在悠闲玩乐中获取着知识……

  闲看风景,我看到了自然的力量,山河的秀丽;闲看风景,我看到了花草的柔情,树木的顽强;闲看风景,我看到了人民的伟大,自己的渺小……闲看风景,不但赏心悦目,更使我健康快乐。健康快乐的我,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生活。

  闲看风景,不是非外出旅游,也不需要多少时日,因为美丽的风景,并不一定在山川大河,不一定在异国他乡,美丽的风景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随时随地你都能欣赏到。触摸一片叶子,欣赏一朵花儿,凝望一片云,聆听小溪欢唱,观赏一只虫子,帮助一下路人,闻一下泥土芳香,观一张灿烂笑脸,都会引发我们的感触和感动。而这一草一木,一枝一叶,这温馨画面,无一不是美好风景。

  美好风景在路上,且行且看风景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