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我和书的故事  

2015-08-16 21:19:36|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瑾



  “腹有诗书气自华”,妈妈从小这样教导我,我和书的故事,从很早就开始了。

  听妈妈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来了识字卡片、撕不烂的图画书。我和书,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结缘了。

  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分享阅读”主题的班级,记得当时我很不开心,跟我熟识的小朋友都报了别的班,只有我在这个班感觉很孤单。可后来,我渐渐被图画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所吸引了,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没事的时候,我都会拿着几本书阅读,妈妈看我这样爱读书,就给我订了好多画报,空闲的时候,妈妈会跟我一起阅读。

  书的魅力可真大啊!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买来了《西游记》、《水浒传》,可我认识的字不多,只好找爸爸念给我听。爸爸讲的可好了,称得上是声情并茂,到关键的时候,还会加上几个动作,常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印象最深的是,每当要讲完时,爸爸总会来上一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是意犹未尽地缠着爸爸再多讲上几句。

  再后来,我上了小学高年级,我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了,天天与书为伴。现在想想,我那时真是看了不少的书,小说、文集、各种杂志,可以说是拿起来就放不下。我最爱去的地方是书店,每次到了书店,我就像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每次都要等到人家关门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要是有本书没读完,心里就老记挂着,一定找机会再去读完。我家里的书也很多,家里的书可以看完一遍再看一遍,我对此乐此不疲,对书爱不释手。

  现在的我,因为学习任务重,感觉没有上小学时那么多时间看书了。但只要是一有时间,就一定要找本书看。现在的我读书涉猎更加广泛,已经从小学时候的现代文学转入到古典文学的世界了。古典文学十分难懂,可又那么有韵味。古典文学能把我带向远方,带向那一个个遥远的世界。有时,我还会读一些宋词。宋词是婉约的,是清丽的,她缀着华丽的珠串,向人们画景抒情。

  是书见证了我的成长,是书开启了我的未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好书伴我成长吧!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