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老 屋  

2015-05-25 16:52:43|  分类: 文学天地*诗歌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建东
  同学发过来的相片里,
是我少年时生活过的老屋。
没变的轮廓和外墙的斑驳,
证明了它的苍老和寂寞。
脏乱的庭院,
诉说着它的衰老和没落。
几易其主的老屋,
有爷爷奶奶的辛劳和相濡以沫。
有樱桃、石榴、葡萄
和兄弟姊妹孩提的快乐。
是四季有花有草整洁的庭院
和四处溜达的鸡鹅。 
我记忆中的老屋,
是爷爷的药箱和奶奶的劳作。
有难忘的味道和葡萄架下的饭桌。
是压水井吱吱地欢歌,
还有奶奶颤巍巍的小脚
和充满疼爱的轻呵。
我时常梦回的老屋,
有美丽的富水河家边流过。
那清澈的河水里,
有春夏秋在河里游泳的我。
还有满眼细砂的河滩
和在水草间觅食的鸭鹅。
我难以忘却的老屋,
有我少年的情窦初开和不成熟。
那屋前走过的女同学如花般婀娜,
不曾说话、不曾拉手,
如果时光倒流,
状况几何? 
再见老屋,
还有温暖的感觉。
像我荒芜的心境、花白的鬓角
和皱纹早上的额头。
丢不去的乡愁是我内心的失落,
好想找回当初快乐的我。
如今的老屋,
承载不了的东西太多太多。
情感的落差
是心中消不去的魔。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