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挫折让我成长  

2015-02-02 17:45:22|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珺清



  记得看过一则这样的故事,有一种号称“飞行之王”的雕鹰,其飞行时间之长、速度之快、动作之敏捷,(猎物)命中率之高,堪称鹰中之最。而这壮丽的飞翔背后,是雕鹰滴血的悲壮!在幼鹰出生不久,母鹰会给它们设置重重难关,训练它们:首先,要想获得食物,必须经过成千上百次的飞行训练;其次,母鹰把幼鹰带到高处,然后从将幼鹰推下去,一次、两次、三次,一次次历练,活下来的都成为了“飞行之王”。这个故事让我深受启发。我们现在就如同是这些幼鹰,只有经受住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

  其实仔细想想,没有人是可以随随便便成功的,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经受了无数的挫折。“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李时珍经过了亲尝百草,九死一生的苦难,才编成了医学宝典《本草纲目》;司马迁经历了残酷的宫刑,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打击,化压力为动力,史学巨著《史记》方得问世。贝多芬双耳失聪,但是他顽强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谱写了《命运交响曲》等大量音乐作品……他们以不屈不挠的毅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后代创造了宝贵的财富,成为吟诵的楷模。

  现阶段的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学习中、生活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是我坚信,只要有悬崖折翅的自信和勇气,处理好自己的心态,那么困难和挫折就会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美丽的翅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风雨,方能成功。鹰是如此,我们亦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