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致青年老师们  

2014-10-24 10:44:57|  分类: 文学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肖寿杰



  现在想来,毕业时的大学校门

竟成了一个节点

一边承受简单的幸福

一边放飞探索的憧憬



步入潍坊中学的大门时

颇感几分幸运

又叠加着几分惶恐

来不及回味时,已开始了

主宰生活的行程

我优裕的生活起点

我光鲜体面的人生

我回报父母辛苦抚育的资本

我赢得未来的每一份坚定



面前,每个同事潇洒的举止

显示着专业修为的智慧

真希望 自己的教材越教越厚

又由厚变轻



心中,每个学生都是一个求知的世界

多想 让我的点滴付出

点燃他们美好的人生



于是,我心中规划着

什么时候,能独立命制一份试卷

能像老教师那样侃侃而谈

又润物无声



什么时候,学生都成了我的粉丝

一颦一笑中助力他们的每一步成功



我知道,生活本来很朴实

未来的路会在执着的跋涉里变得丰盈



既然,前进的路上

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那就把我的幸福的种子,催芽

埋在每一个可能经过的路口

把所有的收获,打包

珍藏在每一次回味的时空

分享快乐

感恩校兴我荣

心怀桃李芬芳的追求

热诚地迎接每一个霞光灿烂的清晨

成就自我

亮丽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