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2014年名师个人发展规划  

2014-12-23 10:03:45|  分类: 学校管理*校长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个人发展规划

(一)本年度,我要做好三件事:

一、读书。

书是个好东西,我觉得只有读书才能成为一本站在学生面前不倒的站着的大书。学名师要求我们必须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如果我们不多读书,不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即使去学,学来的也只是一种形式,一个空壳,学不来李老师课堂中的神与韵。

二、反思。

叶澜教授说:“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不一定成为名师,如果一个教师写三年的反思有可能成为名师。”我要有效地利用网络论坛、教研、听课等一切机会进行反思,积极撰写教学叙事,实践――反思――再实践――再反思,相信在这一螺旋上升过程中,我会留下自己一个个蹒跚的脚印,或深或浅,或直或曲,记录的是我成长的轨迹,积淀的是我人生珍贵的精神财富。

三、磨课。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于漪说,她是用一生的时间在备一节课。的确,我想我的专业发展离不开“磨课”。在磨中感受我们这个团队的合作交流的默契;在磨中提升自己把握教材的深度和高度。相信只要我坚持反复磨课,磨各种不同的课,磨自己和成员们的课,我一定能书写好自己“做语文”的诗意人生。

总之,多说无益,既来之则安之,必当全心沉浸、细心修习、精心研究、虚心涵泳,潜心磨课、诚心反思,与名师共同研究进步!

(二)争取达到的目标

一、综合素质方面:

(1)提升师德素养,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做一名有爱心的教师。

(2)加强学习交流,提高综合科教学质量,做一名有能力的教师。

(3)注重实践创新,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做一名有见解的教师。

二、专业发展方面:

1、整体性目标:

培养认识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效率,提炼教学经验三种能力,完成由专业型、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

2、阶段性目标:

第一阶段:夯实理论基础,在学习交流中培养认识教学规律的能力

(1)认真读书,并作好理论学习笔记。

(2)定期反思、交流学习心得。

第二阶段:深入教学实践,在打造精品中培养提高教学效率的能力

(1)教学中注意学法指导,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提高教学效率。努力使学生基本形成会预习的好习惯,努力培养学生学会独立钻研的学习品质。

(2)培养学生独立钻研,敢于表达的好习惯,充分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

(3)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丰富教学实践,打造精品课,努力形成具有自身风格、符合学生实际、提高学习效率的教学方法。

第三阶段:注重理性思考,在团队合作中培养提炼教学经验的能力

(1)以工作室为基础,在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的帮助下,开展自我教学反思,并定期公布教学随笔。

(2)坚持总结教学经验、收集教学素材、加强教学思考,与团队成员一起把零散的教学经验升华为理论成果,并撰写相关论文。

(三)预期成果展示

1、定期公布自己在教育科研、课堂教学、业务学习、个人感悟等方面的点滴成长记录;

2、积极参加讲课比赛,努力培养精品教案、精品课件、精品课;

3、努力撰写理论文章,参与各类教研活动,每学期撰写论文两篇。

4、撰写成长总结,回顾总结自己的成长足迹和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