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开始的意义就是走下去  

2014-11-23 19:49:35|  分类: 人生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邵迪



  时光从来不等人,就如同人生从来不倒带。

  在某些时光里,有些事情可以变得面目全非,而有些事情可以纹丝不动。人生给了你一张单程车票,你毫无选择又义无反顾地踏上疾驰而去的列车,没有停车的驿站,一路奔波和跋涉容不得你有一丝喘息,不能喊疼不能喊累,如果你不能越过险阻那就没有理由开始,没有理由走下去。

  也许还会有这样一段眉清目秀的好时光。能听得见声响,是花开的淡,雪落的静,炊烟的暖,月光的柔。即使心里的忧伤和悲怆,像野草一样疯长,但在成长的路途上,梦想依然在前方闪闪发光,仍然会微笑着面对每一个方向。

  不负平庸的开始,宛转悠扬的结束。当你回头观望,却发现走过的路足够漫长足够心酸 也足够让你欣喜若狂。我要知道也必须明了,我会穿越四季,到时光都老得喑哑了所有声响,到时光都泛黄。

  也许将来的某一天,终于历经了夏也熬过了冬,像漫长的蛰伏,忽略掉一路走来的风尘仆仆,只保留了到达的喜悦。不再畏惧所有的过去,不再总是固执地怀念曾经——竟活的像个拾荒者,回忆像个说书人啊,用充满乡音的口吻。一路走来的光景,一路陪伴过却又失去的亦或仍旧陪伴存在的人儿,悄无声息地到来却不留痕迹地走远,然后留下时光打磨后最真切也是让你最心疼和最无恐的友人或伴侣。坦诚以待,无所忘怀。

  有时候走在凛冽的风里,才想起来自己还会有很远很远的路途要经历,还会有很美很美的风景要仰望。平白无故的路程面目全非,不够悲伤的时光斑驳陆离,总是偏执地去相信过去的过不去的都要过去。我在成长但却没有长大,没有长成无坚不摧的模样,经历过诸多人性的苍凉和命运的多舛,我想已经不再需要倾心的付出去探知未来的解决。我们知道,最终我们是会长大的,疼痛会过去的,而那微笑、沉默或是伤怀的人,也终会消失。

  即使每一段旅程都会光怪陆离,即使每一种青春都会苍老,即使每一个精彩的开头背后都有一个庸俗的结局,这些都不会出乎我的所料,但我依然要在自己有力气的时候去看一看远大的世界,无限的生命。正如黄碧云所说,如果有一天我们淹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让自己活得丰盛。就像,没有让自己途经的时光好好走下去。

  不论是阴暗角落里努力生长的杂草,抑或是在风霜刀剑中屹立不倒的大树,无法养活自己的浪迹天涯无异于颠沛流离。

  不论怎样,在春天到来的时节,都要捧着最明媚的绿登场!

  开始的意义就是走下去,就是走得潇潇洒洒。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