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淡定儒雅与笑意满怀  

2014-11-15 16:42:06|  分类: 人生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殿强



  淡定儒雅是一种学识一种修养,一种淡然壮志豪情的静静凝视,没有朦胧,没有晦涩,没有刻意深沉的做作,是一份神凝气清,是一种气度,是喧嚣尘世中的一份平和宽容,看似一无所容实则是无所不容。在一个平等法治的社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必要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视别人,也没有理由用不屑一顾的神情去讥讽他人。我们必须以一种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生活的一切。

  淡定儒雅不等于孤芳自赏,不等于孤傲清高、阳春白雪,而是对自己的一份自信之后的宁静,是一幅远景,像秋水无尘,空明清澈,淡泊高远。是人在红尘,心在山顶,在似水流年中展示永恒魅力。

  笑意满怀同样是一种修养一种自信。在追求物欲的社会中,更显珍贵,既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忠恕精髓,又融合了西方文化倡导的绅士风度,让人如沐春风,神清气爽,如嗅芬芳,沁人心脾。

  斯文儒雅,笑意满怀,不是故作造态的虚伪或兴奋的病态样式,而是在宽容理解、善解人意后发自内心的轻松流露,是高贵品格洒脱胸襟良好心态的自然显示,是更高层次享受生活的真诚愉悦的完美体现。

  笑意满怀,不是盲目崇拜,不是肉麻吹捧,不是廉价逢迎,不是没有自尊的低三下四,而是一缕柔风拂面,一泓清泉涤心,常与真诚谦逊低调宽容赞赏友爱相得益彰。当得到这样一份微笑,即使素不相识,我们也会变得亲切和谐绅士高尚起来,给的人幸福,收的人谢报。

  做到淡定儒雅笑意满怀,需要有更丰富的人生阅历,更丰沛的心性品行,更开阔的智识胸襟,需要对人世社会更深切的体察理解。这样的人可能并非一座万仞高山,供人仰望瞻念,却更像一根标杆,让人丈量自己的长短,更像一面镜子,让人鉴照审思;更像一条道路,引人轻松愉悦亲密和谐而又游刃有余地走向远方。

  当今社会,尤其需要这种淡定儒雅宽容大度,这种笑意满怀与人为善,才能共同创造和谐社会。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