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给心灵独处的时间  

2018-07-30 08:59:30|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丽秀
  同学中有一位男生经商,有自己的公司,做的是出口产品,成天忙着与外商洽谈,还需要经营管理自己的团队,他说每天大脑的信息量颇多,神经紧绷,时常觉得头脑缺氧,快要窒息,他还说很久没有静下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而这种状态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样式。
  曾经有句话“放慢自己的脚步,等等自己的灵魂”,有时我们真的需要让身心清净安闲,使灵魂变得澄明清澈。
  生命中,无论怎样忙,我们应该给自己预备沉思默想的时间,举目望天的时间,这些是对身心有益的时间,虽然不会太多,也会让心灵成长。当把身心沉浸在大自然当中,听闻鸟语花香,感受明月清风,我们就会享受一种天籁之美,而有时那些田野散步,海边闲游的美时光会让我们生命充满喜乐和盼望。
  那些独处的时间不是无谓的虚耗,就犹如渔夫钓鱼的间隙静下心补网,农夫收割间隙静下心磨刀,这些是给生命加油,是补充灵魂的养分,也使我们对热闹、喧噪、忙碌的生活有个休整、梳理,可谓是一种力上加力。
  法国全民一年中拥有一个月的度假时光,特别是夏天几乎全民度假,在这一个月他们习惯去安静的地方,回到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有发呆的时间,这样会更透彻地了解感悟生命。
  有时想想,生命中那些劳烦,那些忙碌真的是非常重要以至于我们失去生命本真的快乐去换取?如果我们敬畏生命,珍惜自己只来世上走一遭的千载难逢的机会,那么我们就会找个空闲,找点时间,如主持人白岩松倡导的那样“停下来,与自己对话”,而当心灵独处,我们才会醒悟哪些是我们生命中真正重要的,哪些不过是浮云。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