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夏日闲居  

2018-07-23 10:16:36|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無茗士(主BLOG)《夏日闲居》

夏日闲居 - 無茗士(主BLOG) - 品茗驿站

 

 

夏日闲居

 

    溽热的暑气萦绕在天地间,推门则一股子热浪袭来,仿佛置身于热气腾腾的笼屉中,人就像一片晒蔫了的树叶,热得蜷缩起来。又如一颗被遗忘的巧克力糖,融化得软塌塌的。

    此刻只想手执陈年蒲扇,品上一块红冰凝结的西瓜,才消得一身的燥热。午睡时分,儿时记忆如梦,梦开笑靥,鸟雀啁啾作声,蜻蜓往来频飞,偶尔有风蹑着脚潜入窗棂,送来些许清凉。

    黄昏临近,夕阳酡红,尤盼疏林挂住斜晖。看槐花落满空庭,幽阶处青苔生。傍晚树间蝉噪,草际鸣跫。少顷,月到中天已分外明。

    遥想一位古人陶渊明,与邻居对酒,享躬耕之乐,读其诗与我相契。我的家乡遍植金银花,摘金银花成了最重要的农事活动。农人们不顾暑热,十指采摘忙。许东林有一句描写得好:“风里飘着初夏的金银花细细袅袅的香,像迎面碎步走来的环佩叮当的女子。”

    最美妙的事莫过于赏荷,尽日看不足,怕错过它的花期,想重游数次。亭亭翠盖,盈盈粉靥,不啻为仲夏花神。绕池徐行,撩拨池水,泛起涟漪。坐在亭中,稍作小憩。荷叶平铺满池塘,荷花在风中袅袅娜娜。到了夜晚,荷花收拢花瓣,眠于水中央。花虽繁多,唯偏爱荷,此景消磨一日也值得。

    拟决定给自己放个短假,回归乡下两日,暂远繁华,且以闲情度此夏。

 

 

夏日闲居 - 無茗士(主BLOG) - 品茗驿站

夏日闲居 - 無茗士(主BLOG) - 品茗驿站

夏日闲居 - 無茗士(主BLOG) - 品茗驿站

夏日闲居 - 無茗士(主BLOG) - 品茗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