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心语点点(五十三)清明雨  

2018-04-10 14:30:03|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语点点(五十三)清明雨 - 阿敏 - 秋天的人生每逢清明总是会下雨。
    那缠缠绵绵的清明雨是凄清彷徨的雨,也是清新怡人的雨:它把空气中的尘埃澄清,把落花带进泥土,把冬天残留的寒冷卷走,当池塘的碧荷刚刚露出尖角,清明的雨便点亮了她的生命,为醒来的精灵们生物创造了舒适的生态环境。    
    然而,清明雨带给人间的,远不止自然界这些生命,还有许多天人合一的东西:
    你看,坟头的茅草在清明雨中长出了剑般锋利的嫩芽,那是久别的亲人殷殷期盼的目光;墓前的松柏树郁郁葱葱,祭奠的香火飘飘袅袅,把我们的思念和倾诉烟雨般的寄往天堂,在这一刻,天上人间心心相通!
    清明是生者对逝者的哀思会,是阴阳相聚的重逢日,而清明雨则是我们心中的哀乐和重逢的桥梁。是的,每个清明都会下雨,那是因为每根雨丝都萦绕着我们对亲人的绵绵思念,我真诚的期盼这场清明雨化作暖暖的春雨,把亲人的气息融进那开得正盛的海棠樱花新绿嫩芽,飘入心底,滋润心身,温馨着我们的人生旅程.........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