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雪后暖阳  

2018-01-28 08:46:34|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后暖阳 - 宁静致远 - 博大精深---好客齐鲁人

一夜大雪,给小城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大地被这姗姗来迟的雪装点缀着、滋润着。雪落在房檐上,结成冰凌,一根儿一根儿像水晶一样;雪落在树上,大树好像抽出了玉枝,开出了朵朵银花;雪落在地上,走过的人,跳过的猫,留下一排排可爱的脚印,像极了一幅水墨画。四周白茫茫一片,银装素裹的雪景,怪不得南方的人总是向往去北方的城市看一场雪,打一场雪仗,堆一个可爱的雪人。

可是,我觉得雪固然美丽,但冬日里雪后的暖阳更惹人喜爱,能带给人们更多的感动。雪后初晴,老人会扎堆在墙角晒着太阳,聊着家长里短,小孩迎着暖阳在雪里嬉戏玩耍,少年会想要把暖阳捧在手心里,赠予心仪的人儿……这些在冬日里雪后的暖阳所带来的美好,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表达的出。

雪后的阳光最是耀眼,欣喜之余,走出户外。迈步来到街头,大街上的车印,压碎了雪地平静的路面,半化的雪一夜间结成了冰,被阳光斜斜的照射着,有种钻石嵌镶在戒指上的灿烂。雪后出太阳虽然冷,却让人驱赶了心中冰冷的孤寂,给心增添一种活力。漫步来到洮河边,面对天空,天空瓦蓝瓦蓝的,面对洮河,水流在阳光的沐浴下伸向远方,一直到了天边,到了天地相交,蓝色和白色相接地方,是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大地。远处,漫踪江野,雪树银花,尽是一处处耀眼的亮白,与天相接,积雪浮云端,看着这豪迈的气象,顿时整个人都被这暖阳照的醉了,心也倾斜在这阳光里。

我最喜欢这雪后暖阳,在最凛冽寒冷的时刻,让我感受到一种充满温馨而珍贵的享受。雪后暖阳,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心灵相聚的空间,温暖充满我们的成长历程,引领着我们追逐梦想的起点。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