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我爱故乡的响水湾  

2018-01-26 09:37:4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故乡在坊子。记得小时候,离我家不远处有一条东河,每当夏季河水暴涨,宽阔的河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男孩子们在河里打水仗,游着“狗刨”泳姿,把平静的河面,搅得热闹无比。有时经过这里,小姑娘的我,远远看见这光景,羞得把头撇向一边,屏着气息快速蹿过,生怕被这些坏小子们取笑。

  东河的上游有一处水湾,上方流水湍急,遇到岩石阻断喷涌直下,形成巨大响声,故美其名曰“响水湾”。这里水很深,清澈见底,小鱼三五成群游来游去,大多叫不上名来。我和奶奶经常到响水湾洗衣服,奶奶用被单圈成一个包围圈,等待小鱼们自投罗网。还真有上钩的,这不,奶奶用手捧住了两条,放在了瓶子里。小鱼扁扁的身子,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五颜六色的光点,奶奶说这小鱼叫“盖垫"。

  岸边的小花开得绚烂奔放,仿佛给大地铺上了色彩斑斓的花毯。草丛中蝈蝈像个出色的歌手,亮着嗓子,引吭高歌,给美丽的景色增添着勃勃生机。我摘一把叫“嫣柚”的野果,一把揞到嘴里,甜甜的,略带酸涩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响水湾的岸边布满岩石,随便找一块石头,就是最好的搓衣板。奶奶用“干子泥”对上碱面,就是最奢侈的洗涤剂。奶奶洗衣服,我负责晾晒在岩石上,四角压上石头,风来了也刮不跑,一会儿就干了。归来的时候,衣服散发着河水洗过的淡淡的清香。

  响水湾边有一处清泉,泉子不大,却甘冽清澈,人们起名叫牛鼻泉子。盛夏之时,我就挑着小扁担,挑一担泉水回来给爷爷奶奶沏茶喝。那水特别甜,每当看到爷爷奶奶品着泉水冲泡的热茶时,幸福感就会涌上心头。

  我爱故乡的响水湾,那儿时的仙境,是我内心永远追逐的童年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