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卫生、纪律、秩序等千分制管理制度(修正)  

2017-05-03 09:14:27|  分类: 学校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卫生

1.卫生区:各班在规定的时间(早读前、大课间)将卫生区整理好。有一块塑料袋、废纸等垃圾扣该班1分,学校组织人员定期抽查。

2.餐厅:各班有秩序就餐。不准将食品带出餐厅,如发现一次扣该班级1分并没收所买食品,带班领导安排值日人员分别在餐厅南门、北门检查,漏检一次,扣导师所在班级一分。

3.教室:地面保持整洁,垃圾及时向外倒。发现地面有纸屑、粉笔等每一处(块)扣1分;墙面上每有1个鞋印或1处污迹,扣1分。

4.在校园(包括操场等)乱扔垃圾者发现或被举报查实(包括查摄像头)一次(块)扣该班级5分,奖励举报者所在班级2分。

5.所承包厕所,每发现一块纸屑、烟蒂、塑料袋等散落在地面上,扣1分;墙面上每有1个鞋印或1处污迹,扣1分。

6.每发现1人次将垃圾倒在厕所(公寓楼、校园)内,扣该班级2分。

二、财产管理

1.公共财产:非故意损坏公共财产的,照价赔偿,故意损坏公共财产的一天内修好,并扣该班级2分。

2.班级内财产:门窗、玻璃、墙壁、开关、课桌凳、窗帘、多媒体等人为损坏,每一处扣1分,并在一天之内修好。

3.走廊或教室墙壁上,没有一分材料起角或破损,扣该班级1分;

4.双休日、节假日、晚上学生回宿舍后,每有1根灯棍亮,扣2分;每有1扇窗子或门敞开,扣2分;每有一个风扇或空调开着,扣2分。

5.借阅的图书、球类等物品,每有1次不按时归还扣1分,丢失一次,照价赔偿外,每次扣2分。

6.学习日,上午或下午,教室宿舍内不该亮灯,而亮了,每发现一盏一次,扣1分。

7.学生离开教室后,不及时锁门,一次扣该班级1分。

三、升旗

1.忘记升国旗,一次扣该班级1分,忘降国旗,一次1分;

2.雨天、大风天、雪天,忘记降国旗,一次扣1分;

3.升国旗不到位,错升等,一次扣2分;

4.升国旗、集会不穿校服,1人次扣1分。

四、秩序

1.中午静校后,每有一人外出(离开教室)或逗留在教室外,一人次扣1分;

2.升国旗、集会、跑操,每有一人不到场,扣分;

3.到餐厅就餐,不列队,每有1人在队列外,扣1分;

4.早读后(7:00),每有1人,在教室外,扣1分;

5.在宿舍内,每发现1人次大声喧哗,扣该班级1分;

6.上课时迟到一人次,扣该班级1分。

五、安全

1.每发现1人将身子探出窗子,扣2分;

2.每发现1人带刀子、火柴、火机等危险品入校,扣该班级2分;

3.每发现1人将手机带到学校。扣该班级1分;

4.每发现1人骑电动车、摩托车进校园,扣1分;

5.每发现1人骑自行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扣1分;

6.上下楼梯,每发现1人次推搡或追逐,扣1分;

7.晚上故意关闭厕所、走廊等处的电灯,1次扣1分;

六、文明礼貌

1.说脏话,发现一次,扣该班级1分;叫外号,发现一次,扣1分;

2.见到外来教师、领导、陌生成年人等,不主动问好,每发现1次,扣该班级1分。

3.见到外来领导到校园,不主动让路,1次扣1分;

4.留奇异发型、着奇装异服、带耳环等行为,一人次扣1分;

5.学生每有一次跟老师或门卫无礼争吵,1人次扣1分。

七、纪律

1.课上或考试睡觉,1人次扣1分;

2.体育课、大课间,不安老师要求训练,三三两两聚堆玩耍,一人次扣1分;

3.考试作弊,1人次扣1分;

4.学生进入学校规定不该进入的区域,像九年级学生不得进入东楼梯口、八年级学生不得进入七年级所在教室楼层及东楼梯口、非住宿期间无故进入宿舍区域等,每人次扣1分。

八、任务

1.每次学校布置的征文等,没少一篇或一件,扣该班级2分;

2.布置的板报等,每有一次不及时更新,扣1分。

3.学校布置的其他临时劳动任务,每有一次不认真完成,扣2分。

每个班级,起始分数为1000分,一周一公示扣分情况;检察人员是每天的值日教师和带班领导、团委、教导处、总务处、教科室、政教处、门卫等;各口将每天的检查结果纸质报给政教处,政教处留存原底并汇总打印公示,不报者,视为各方面无扣分(两种情况:一是真的都很好,二是不履职。)。该制度从公布之日起实施,分数用来计算班主任及团队津贴的发放和教师的绩效考核,用于优秀班级班主任的评比,用于干部的履职考核。该制度即日起公示,有异议,书面交到校长室,三日后收不到纸质材料,视为无异议,即行实施。

                                          桃林初中    2017.5.2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