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把球发转发短的诀窍  

2017-03-09 10:41:13|  分类: 体育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全民解答》。现在再来看一下dprk425的发球的视频。
    他发球训练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抛球的弧线控制还是比较好的。抛得很直,但是它发出来的球,你会发现全都是出台球,没有办法发小路球。每个球都撞得很多,摩擦很少,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他发球的时候,没有用手腕把球吸住,用手腕去制造摩擦,他的球都是用前臂碰撞过去的,所有的发球都是用前臂撞击过去的。
    前臂在动,手腕没吸住球,所以他往前推送得多,摩擦得少。这样的发球可以发得很奔,很长,但是没有办法发得很转。如果你跟高水平的运动员打比赛的时候,你发的都是出台球,又不是很转,又很长,又不算奔得很快,这种球别人稍微带点摩擦,就给你反贴过去了,轻轻的拉过去了。所以我今天讲怎么样让球发转。
    我们的发球要想发转,很简单的一点是什么?前臂不要用力,前臂不要前后去用力太多,前臂主要是吸住手腕,让手腕去摩擦,多制造回旋力。要想发不出台,要会制造回旋力,再一个我们的发球其实是一种借力磨擦,借助球的下降冲力,再来制造出摩擦。所以我们不要向前下方用力太多了,那就会控制不了短球。拍面稍微平一点,甚至带有后仰,特别发侧旋的时候,稍微侧一点,勾一点手腕去摩擦球,往球的前下方。如果正手发的话,这样去摩擦,这个球就可以把它吸住,去摩擦球的前下方,这样就可以把球这样吸住,让它有个回旋,我们之前《发球篇3.1集》里面讲过,那么这个抖动是什么呢?手腕抖动去摩擦球的下前方,不管是侧旋发球也好,还是下旋发球也好。侧旋是带点侧前下方,往球的侧前下方去摩擦,然后腰部向前用力,腰部转动向前推送,那么球就有一定的过网弧线。手臂,我们的大臂和身体贴得紧一点,用前臂来制造摩擦,前臂不向前主动推送。我们现在来示范一下,把球发得不出台,腰部稍微往前推送一点点,前臂只做摩擦的动作,看一下。

我们刚才示范了几个球,可以看到手腕抖动的幅度并不大,没有说往前去用力这么多,我发完之后手腕基本上还是在这里,顶多在往上做点假动作,所以这个发球先把手腕稳定好,把前臂控制好,不要往前推多了,前臂只带动手腕往前去抖,做摩擦动作,身体仅仅向前去推送,制造向前的过网的力,从而把球控短。

 

2017年2月11日星球六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