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上学保证金是要“保证”什么  

2017-02-22 10:05:55|  分类: 教育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舒爱民
  2月17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微博称,其妹妹在成都市金堂县福兴中学读初一,这学期刚开学,班主任就要求班上同学每人交100到200元保证金,“保证学习不下降,如果犯错或者下降就扣钱,一般交100元,不好管的交200元。”(2月19日《成都商报》)
  只知道上学要交学费、书杂费,或者是交校服费,而今居然又冒出个所谓“保证金”。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教师待遇都有财政保障,学校应该履行教育和教学的义务和责任,通过一定教学管理方法来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并尽最大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规范学生品行表现。为什么必须正常履行的教育教学责任和义务,还需要外加什么“保证金”来加以保障呢?
  学习成绩能否提高,取决于很多综合因素,包括学生天赋、教学方法甚至是家庭和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等等,岂是交了区区100元、200元钱就可以解决的?让所谓的“差生”多交100元,涉嫌构成对学生的人格歧视,既不符合教育教学规律,也有违职业操守。很难不让人猜想,要学生交“保证金”,不是为了“保证学习不下降”,反倒是想达到“增收自肥”的目的。对这种乱收费行为,有关方面应及时干预管理。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