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人生的底色是平凡  

2017-02-17 11:21:11|  分类: 人生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铃兰

       当儿子吞吞吐吐地说他不想考研的时候,我一下子震怒了。从小到大,儿子聪明懂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亲朋好友无不交口称赞,儿子一直是我的骄傲。可是,正当很多大四同学忙着参加培训班,准备继续进修时,他却做出了这个让我毫无思想准备的决定。我的心情顿时黯淡下来。

  儿子不想继续考研,内因是自己不想继续做“寄生虫”,主因是他在陪同学去一家他也喜欢的单位应聘时,被负责招聘的主管相中,那位主管承诺,只要儿子愿意,随时可以去签订入职意向书,只要参加培训并通过实习鉴定,这份工作的待遇是非常优厚的。

  明眼人一看,这都是套路话,其中隐藏若干不确定性。其一,入职意向书,并不是聘用合同。其二,愿意参加培训并通过实习鉴定,这话更是没底。用人单位最终能不能留用你,关键在你能否通过执业资格认定,而非第一印象。其三,待遇早已不是吸引人才的第一要素,当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如何学习提升,让自己不断成长,心灵找到归属感,才是更重要的。

  苦口婆心说了若干,说社会是分层的,文凭、素质决定以后的层面……儿子非常好脾气地笑着点头,然后继续我行我素。其实,他早就打定主意了,好脾气只是敷衍我的表情罢了。

  如今儿子不但通过了实习鉴定,而且很快竞聘上岗了。他在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上干得劲头十足,特别是当他拿到第一笔薪水时,给我换了一部大屏的智能手机,说我眼神不好,大屏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我在为他的孝心感动之余,禁不住感慨万千。儿子在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且干得极有热情,还有什么比这种不顾一切的投入更令人振奋的呢?这不就是年轻人该具有的血气方刚吗?

  在这个有些浮躁的世界,甘愿平凡,脚踏实地,生命的脚步才更稳健。正是千千万万有着自己追求和梦想的平凡人,创造出一个个动人的美丽故事,构成了这个精彩的世界。平凡,才是人生的底色。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