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转载】使用电子白板体会  

2017-12-10 11:37:04|  分类: 教研教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使用电子白板体会 - 爱岗敬业 - 《高小平語文家園》教师工作室

电子白板和传统黑板相比较,不但保留了板书功能,更加突出了人与计算机的交互控制,可以随时处理各种教学材料,为下次应用和课后复习提供了方便。

    在课堂上,电子白板可以更好的辅助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使学生注意力更加集中,活跃课堂气氛,促进学生学习。电子白板在使用时非常简单,用一只无线电子笔就可以实现鼠标的功能。教师上课时,不再奔波于黑板和电脑之间,而是直接面对学生进行交流。课堂上老师更多地关注学生们的表现,真正实现课堂上的师生互动,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得课堂结构,让教师角色得到较好的转变。

在课堂上,教师也不需要大量时间精力来写板书,减少了粉尘对师生健康的影响。在交互式白板上操作电脑,利用智能笔直接书写,使用板擦随时修改,并可以在应用软件或操作界面中开启标注功能,对原来的文档进行批注,展开详细的讲解,学生上课时也会被更多的画面图解吸引而专心听讲,下课后可以存盘带走资料,不必忙着记笔记。

白板还可以播放视频,可以拍照,可以录音,尤其是它的储存功能,这些都为教师的点拨,创设情景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其视觉效果更是吸引了学生注意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课堂上教师可以随机设置问题,和学生们一起探究,一起质疑,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积极探索、主动建构的能力和意识。课堂上使用电子白板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起注意,如拉幕、探照灯、拍照、擦除等的这些特殊效果,虽然运用其他软件也可以实现,但制作和操作都没有电子白板方便。

    教师在课堂上根据学生的理解程度可以随时删减或增加课堂内容,而不是像传统多媒体那样要严格遵循备课时的顺序来完成课堂教学。这样的课堂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会的,教师少教,或不教;学生不会的,教师多教;让少教多学实现,而课堂效率提高。

总之,通过对电子白板使用,我更加深入了解了电子白板在教学中所起到的重要的作用,也更加坚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融入课堂教学,将使学生的课堂更加生动、形象,对学生形成更多的参与积极性,也会使我们得课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使课堂教学真正变成学生学习的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