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元宵节的月亮  

2017-02-10 16:21:40|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谢汝平

 过年那几天,月亮大概也放假了,可它没有家人,只能和几颗要好的星星,或者几片知心的云聚到一起过年。随着春节过完元宵节临近,休假结束的月亮再一次整装上岗,这是它在新年里第一次饱满圆润地亮相,再一次以骄傲的姿态照亮夜空。

  正月十五元宵节,月亮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为了应和它的光辉,人们制作了很多美丽的花灯,在地上和月亮同明。而可人的月亮,也深知人们的心思,懂得在这非比寻常的夜晚怎样去明亮,懂得如何让人们在节日里更快乐,因此,元宵夜的月亮也与众不同,愈发显露出它的迷人之态。

  如果细心去体会,元宵节的月亮是彩色的,它经过精心打扮,炫目多姿,再也不是往日里单调的白。那红红的月亮是属于母亲的,看着回家过节的儿女,忙着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母亲脸上便露出甜美的笑容,这笑容映衬着仍然崭新的春联,映衬着合家团聚的温馨,自然是令人欣慰不已的红。而金黄色的月亮是父亲的,是辛勤一年的收获,是家境平安的喜悦,圆圆的月亮就像硕大的酒杯,斟满生活的香醇佳酿,让全家人都沉醉在这迷人之夜。蓝色的月亮属于男人,充满力量;紫色的月亮属于女人,柔和芬芳;绿色的月亮属于孩子,就像刚刚发芽的嫩叶,充满无尽的希望。每个人眼中都有自己所喜爱的一个彩色的月亮,这就是元宵节的月亮,预示着接下来生活的多彩多姿。

  如果用心去品味,元宵节的月亮有着各种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月亮属于亲人,每个人在节日里都能享受到亲情爱意,很多人在元宵节的夜晚都在享受团聚的温馨,那是一种永远不会发腻的甜,那是一种永远渴望的甜,那是亲人间浓得化不开的情感,是时时刻刻驻守心头的牵挂与思念。香香的月亮属于故乡,不管是出门打拼的游子,还是外出求学的学子,只要远离故乡,就能在元宵节月亮里闻到家乡的香味。元宵节的月亮,犹如一朵最美丽的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那沁人心脾的清香,永远系着每个人思念家乡的神经,永远导引着人们牵挂家乡的深情。

  一年明月打头圆,元宵节的月亮就是一个大大的元宵,悬挂在幽深神秘的夜空,等待着所有人去品尝;火树银花不夜天,元宵节的月亮就是一个最朴实无华的花灯,既照亮人们的内心,也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