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乡村年味  

2017-01-27 16:04:48|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振千



  新年脚步近,乡村年味浓,乡村有与城里不同的年味……

  乡村小院,勤劳的媳妇早已将院前院后、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她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蒸年糕、做年菜、备年饭,尽管双手冻得僵硬通红,但依然麻利。还时不时地用眼角的余光不好意思地张望着村口过往的车辆,盼望着打工的他早早回来,她们辛苦着,盼望着,却也快乐着,幸福着……

  厨房里,油烟袅袅,缭绕着满头银丝的母亲,从儿女们归家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没有闲着,在厨房里忙前忙后,想着一切办法,变换着饭菜的花样,尽量让儿女们吃得开心。一道道鲜美可口的佳肴端上餐桌,她却没有吃,只是默默地站在旁边,慈祥可亲地望着儿女们狼吞虎咽,并不时为儿女们添菜加饭,儿女们毫无顾忌地吃着,吃出了家的感觉,吃出了家的味道。见儿女们尽情地朵颐,个个吃得红光满面,她也乐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拍手叫好……

  餐桌四周,一家老小,欢聚一堂,喜笑颜开。尽管外面刮着阵阵朔风,但此刻亲人们的心里却分外得温暖。一盘盘水饺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把漂泊的心抚暖得发热出汗。年轻的后辈们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一一向长辈们敬酒,长辈们的脸上乐开了花,不停地说着吉祥与祝福的话。一杯杯醇酒下肚,一张张笑脸仰起,一句句暖心的话飞出来,亲情便在这不经意的谈笑中升华、聚集,越来越浓,浓得醉倒了所有的人……

  夜幕降临,焰火升腾,年的味道也弥漫了整个村子,飘散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间,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沉醉在这浓浓的年味里……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