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正手拉好出台下旋球重心上下移动是关键  

2016-09-01 15:08:39|  分类: 体育健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学正手拉出台下旋球,普遍感觉到非常难,即便拼命用力,球就是不过网,这里面就有个方法和诀窍问题。

  其实正手拉下旋出台球,其难度如果与学练正手攻相比,如果说正手攻的难度系数为100,那么正手拉出台下旋球的难度系数50也不到。

正手拉好出台下旋球重心上下移动是关键 - 真我,真朋友! - 耕种自留地

  当然,这里面有个前提,在学拉正手出台下旋球时,你的正手攻球必须过关,蹬转收三个环节必须全部掌握了其动作要领。

  如果你经常看专业球员教正手拉下旋球的视频,比如国家队的王励勤、王皓教拉正手出台下旋球,你就会感觉到他们正手拉出台的下旋球犹如闲庭信步,信手掂来,有多轻松就有多轻松,要有多容易就有多容易,当然,我们不少的业余高手在正手拉出台下旋球时看起来也是相当的轻松,成功率也是非常的高。

  这里面的窍门就是必须学会身体重心的上下移动,也就是引拍时身体重心要往下压,拉球时身体重心要往上顶,学会了这一点,你在学练正手拉下旋球时会变得特别轻松和容易,反之,你如果不会身体重心的上下移动,如果仅靠手臂的力量来拉出台的下旋球,你会感觉的特别吃力,成功率也不会高。

正手拉好出台下旋球重心上下移动是关键 - 真我,真朋友! - 耕种自留地

  换句话说,我在教学生学练正手拉出台的下旋球时,不是特别笨的学生,我喂一百个球,一般的学生就会基本掌握。

  当然,这里面还有个方法的问题,还有个动作要领问题,比如,在引拍时除了双膝弯曲的厉害一点,身体重心下沉之外,要放大正手攻球的动作,在引拍时身体右转的要比正手攻球大一些(以右手持拍为例),引拍要往下一些,大小臂之间的夹角要充分打开,球拍一定要放到台面以下,与右膝盖差不多高,引拍要往后引一些,在右膝盖后面15公分左右的距离比较合适,引拍的高低提拉和拉加转相对低一些,如果拉前冲引拍稍高一些。板形要亮一些,提拉下旋球板形相对最亮,加转弧圈球板形稍前倾,拉前冲板形相对最为前倾。

正手拉好出台下旋球重心上下移动是关键 - 真我,真朋友! - 耕种自留地

  拉球时,右脚要用力向下向后蹬地,带动身体重心上移,带动身体左转,提拉下旋球手臂主要向上向前挥击,拉加转主要向前向上挥击,拉前冲主要向前发力,击球部位提拉下旋球击球的中下部,拉加转击球的中下部偏中部位,拉前冲击球的中上部。

  注意事项:拉球的过程一定要是身体重心上移的过程,提拉下旋球身体相对稍直一些,拉加转身体适当前倾,拉前冲身体相对最为前倾。距离球台的位置,提拉和前冲距离球台稍近一些,拉加转距离球台稍远一些。提拉下旋球可以在来球的下降初期击球,拉加转可以击球的下降初期或者中期,拉前冲要特别注意高点期击球。

  实战时要学会右脚找球。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