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春天苏醒的红颜  

2016-03-25 10:28:59|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玉亮



  好像从立春开始,我就在等待这场盛会了。

  尽管那时,还是冬天里最寒冷的时刻,冰未消,雪未融,河流还在冰凌下缩手缩脚,远方还在预演着一场又一场寒潮。但料峭的寒意里,那大地上游走的阳光,告诉我,只待时日,便会有这样一场盛会的到来。

  那场盛会,属于天地万物,属于在春天醒来的一切精灵,当然更属于桃花。春天一路走来,沿途有花朵依次绽放,有的张扬喧闹,有的含蓄温情,其风姿自然形态各异,欲占尽春天花魁之首。或许应了那句“含苞欲放时,一树万点红”,关注桃花,成了我春天里最郑重的一件心事。

  “杏花落,桃花开”,这句谚语说的真好。在古朴的风尘里,我依然选择去偏远的乡下,来相会这春天里苏醒的红颜。篱笆稀疏,柴门虚掩,时空的沧桑感让我在唐诗里迷失。“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我不知道,一千年前的诗人有着怎样的惜惜之情,才吟下了这样的名句。我眼前所面对的,是不是千年前的桃花,在洋溢着现代气息的春天里正舒展醒来。

  春寒料峭,造就满园芬芳。一树桃花,花朵层叠,幽香浮动,花期会长达半月之久。这段日子里,无论你哪一天来到园中,眼前的景色都会给你一种别样的风情。如果这时候,恰逢春雨到来,细细万千丝,织成满园情,雨里看桃花,那更是粉面红颜泪带羞,那泪,自然是感动的泪,兴奋的泪。

  是花终会落去,桃花灿烂之后,并非只留下满园寂寞和惋惜。这春来苏醒的红颜,将会随日子游走,直至延续成秋天硕果累累,自然,那将是另一场盛会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