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风雪漫步植物园  

2016-02-27 17:37:56|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飘起了小雨,今早,惊喜雨转雪。刚刚飘雪时,那雪仿佛是天空中倾洒而下的细盐粒,少温柔,打得树木、房屋沙沙作响。风很大,吹得窗户咯吱作响。虽然寒冷,空气却清新异常。两天没有下楼的我,决定顶风冒雪到植物园透透气并欣赏一下雪中景致。

  从植物园东门漫步而入。九点半,偌大的植物园里,除了狂欢的风声、沙沙的雪声和偶然在守门小屋里晃荡的工作人员的身影,以及草坪上匆匆觅食的两三只白鸽,再不见他人。也是,这样的天气,也只有我这样的痴人,才喜欢到风雪植物园漫漫步观观景,寻觅不一样的景致。

  我喜欢这样的寂静,喜欢雪中植物园里别样的景致,何况还有这么清冽的空气。兴奋的我,走走停停,寻觅着、欣赏着。立春多日,想必有些植物等不及想钻出来透透气了吧。每走到一种植物前,我都会仔细瞧瞧认真瞅瞅,看看有没有萌芽吐蕾的。一路走来往往是失望,直到那片牡丹园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那株株牡丹,看上去枯萎的枝条上,已经冒出一个个红通通的嫩芽。想必不久就要绿叶婆娑,花儿摇曳,满园飘香了吧。湖水很清澈,雪飘落上面,瞬间就融化了,消失了。湖面被风吹起涟漪阵阵,宛如褶皱的缎面。那片残荷姿态万千地傲立水中,孤傲冷漠;岸边垂柳的枝条随风摇曳,时而调皮地戏戏水,时而高高飘飞与雪伴舞。湖边木栈道已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将红色木栈道映衬得更加红艳,那亭子也戴了顶洁白的帽子。湖水、树木、残荷、凉亭、木栈道、石拱桥、飘飞的雪花,形成了绝妙的风景,撑伞站在湖边欣赏风景的我,禁不住沉醉其中……

  “迎春故早发,独自不疑寒。畏落众花后,无人别意看。”忽然发现,几株腊梅正绽放朵朵鹅黄小花,笑傲风雪,将美丽和清香奉献给风雪中的植物园。刹那间,寒冷的我,被那腊梅花儿暖了,柔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