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自己“被名片”  

2016-01-23 15:00:39|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刘绍义
  名片,名片,“明”着“骗”人。明知道名片上的东西不值钱,除下玉皇大帝不管印(印了人家不相信),没有不管印的头衔,但我们还是自觉不自觉地接着人家的名片,递着自己的名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没有名片去联系业务,总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上班三天就是“业务经理”,“主管”“教授”“总监”更是满天飞。其实大家心照不宣,知道他不过是个小业务员。君见过几个企业主管亲自上门联系业务的。
  名片看得多了,自以为有了分辨真伪的能力。那天服装店里来了一位常州推销品牌服装的,名片上写的是业务科副科长,我认为这人还实在。没想到同店的朋友惊叫道:“这你也信,现在名片上都冠以副字了,目的就是给你一种诚实的感觉。”一问此君,果真如此。
  现在名片又时兴用洋文了,名片上印满莫名其妙的英文字母,前天我就接待了一位手持COO的运营总监。初看时,我还以为他是环保局的领导呢,我误把COO看成CO2了。
  我和朋友的服装店开门后,都成了甩手老板,店里一股脑都交给女服务员了,我还给领班的女服务员印制了总经理的名片,把她欢喜得屁颠屁颠的,干起活来格外卖力。
  业余时间我又受聘于同学开的一家医药公司,说是受聘,其实是同学硬拉我进来的。让我给他当财务顾问(我在单位做过十几年的会计),月底上班几天时间,报酬当然不菲。有一天他让人给我印了几大盒名片,我一看,除了高级会计师的职称外,还有财务总监的字样。为了不辜负同学的一片心意,我也随身带了一盒放在公文包里。以期见了业务上的客户不用自我介绍了,因为这些头衔自己用嘴说出来会脸红心跳的。
  那天下班回家,见妻子一脸阳光,餐桌上还摆了几个我爱吃的小菜。妻子一见我,嗔怒道:“你这家伙,还留一手呀!”
  我一惊,莫不是藏私房钱的地方被妻子发现了。
  她看都没看我一眼,继续说:“提升了也不告诉本老娘一声,你现在是财务总监呀!”
  看了桌上的名片,我才如梦方醒。心里骂道:“这女人,真是头发长见识短,没见过世面。”不过这也是我印好名后,“明”着“骗”来的第一顿饭菜。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