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教师要有教学个性  

2015-10-03 12:48:14|  分类: 为师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学个性基于个性。何谓个性?个性是一个多角度多视野的概念,尽管不同的学科或学派对它有不同的理解,但能够达成共识的是个体的独特性。教学个性的独特性是由教师个体的独特性决定的,教师个性是教学个性的“底色”。教学个性具有个体唯一性、不可重复性、不可取代性、主观能动性。

美国心理学家奥尔波特在经过大量研究的基础上总结而出:教师主导教学风格的形成与其个性是分不开的,个性的中心特质决定了教师的主导教学风格,具有“直爽”“缜密”“幽默”“温柔”等不同中心特质的教师,在对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的选择运用、课堂教学语言和板书的选择等方面,都体现出不同。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有影响的、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有一个东西叫与众不同,要有你自己的教育个性,在共性基础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特质,它来源于你对从教的现象、本质等等的深刻把握,然后寻找属于自己的教育个性,沿着这个东西走下去,专业的成长才可能更持久。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学会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