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母亲的两句话  

2015-11-12 13:45:13|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冯天军



  家中的枣儿熟了,光洁暗红的枣子挂满了枝头,特别诱人,最先知道枣儿熟了的是邻居的小孩,放学后还来不及放下书包,就跑到我家拣拾那些掉在地上有虫眼的枣儿,看到孩子们垂涎欲滴的样子,母亲总是从树上摘下几把匀给他们,满足孩子们馋涎的欲望。

  不仅这样,母亲每年把枣儿当成礼物,东家五婶一小篮,西家大爷一小筐,左邻右舍都要尝尝鲜。我心疼地嗔怪母亲,而母亲总是笑笑说:“给人家吃一口,强过自己吃一斗。”

  枣儿熟了,前来分享的还有那些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它们叽叽喳喳,停落在枝头,专啄食那些熟透了的枣儿,看到鸟儿糟蹋果实的那种张狂,我既心疼又痛恨,于是我用弹弓弹射它们,而母亲对于鸟儿的骚扰非常的平静,如同没有发生一样,我很不理解母亲的大度,于是带着疑惑问母亲。

  母亲说:“枣儿未成熟的时候,鸟儿也帮过忙呀”,母亲的话更使我陷入了云雾中,母亲接着说:“它们帮着除掉枣树的害虫!现在枣儿熟了,它们也有一份功劳,分享果实是应当的。”

  我恍然大悟,母亲心细,她的心里装满了付出者的恩情。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