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秋 颂  

2015-08-28 11:08:19|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芳
  大豆熟了,饱满的豆粒胀开了狭长的豆荚,在阳光的照射下,从豆荚里跳了出来,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
  庭院里,石榴树上,一个个又红又大的石榴,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满满的籽儿,这些石榴娃娃急切地扒开那绿黄色的叶子向外张望。
  果园里,那绿油油、郁葱葱的叶子下,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挂满了架,有的绿,有的紫,有的黄……好看极了。这可惹得那些小馋猫垂涎三尺,总在架下转来转去。
  地堰边,那一搂多粗,六七米高的柿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灯笼似的柿子,把侧枝都压弯了。熟透了的柿子,红得透亮,人们在树下巴不得马上爬上柿树,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下来,双手捧着吮吸上一口。
  田野里,高粱熟了。秫秸是那样的坚硬、挺直,一棵棵、一排排,犹如队列般整齐壮观;叶儿在哗啦啦地动着,仿佛是无数面旗帜在迎风飘扬;红里透着白的穗子低着那涨红的脸,像是节日里燃放在天空中落下的礼花,秋风一刮,穗儿似浪,后浪推动着前浪,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那茫茫的秋野,恰似秋天的大海。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人们的脸上,因为那里有他们劳作的身影和挥洒的汗水啊! 
  秋天又是播种的季节,当人们把一颗颗沉甸甸饱盈盈的种子播进泥土的时候,也把他那沉甸甸饱盈盈的希望播进了这春华秋实的田野。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