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微笑都到哪里去了  

2015-07-04 14:20:49|  分类: 人生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廷刚
  路口静等红灯。
  突然冒出一个背着大书包的中年人,在车流中来回穿梭,往车里塞传单。有的司机摆手拒绝,有的看后即扔,传单在空中飘荡。
  非常讨厌这种不顾安全,强行散发传单的不良行为。于是,当他硬往我车窗里塞的时候,我没好气地说:“路口车来车往的,也太不安全了吧?你不要命,别人还要安全呢!”
  他一怔,可能没想到我会这样。愣了几秒,他回敬了一句:“你不要就算了,拉着个脸干什么啊?我又不欠你的!真是的。”说完扭头就走了。
  轮到我愣了。一片好意,竟被训斥,冤枉至极。
  可是扪心自问,真的很冤枉吗?饶他如何不顾安全、不守法度,我也不必脸带凶相、训斥一通,何不好言相劝、笑脸相对呢?以恶对恶,貌似真理在握,其实内心汹涌的还是隐藏的另一种恶而已。它潜流在内心深处,也许会在某一时刻以戾气而暴露在外,招致风险。所谓和气致祥,戾气致凶。
  想起佛光山的“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其实,心存善心,也要经由好道而布泽。如果仅有善心,而说话做事戾气太盛,久而久之善心也会蒙上尘垢。内心有尘,何来阳光?
  微笑都去哪儿了?拾起微笑,祥和前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