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自由的翅膀  

2015-06-12 10:15:13|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佳玉



  什么是自由?自由便是无拘无束,无忧无虑地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下。只可惜这自由得付出许多代价。

  一天,我正在屋中写作业,母亲却突然闯了进来,一脸兴奋地轻轻晃动着手中的东西——那是一只灰灰的麻雀。母亲将它小心翼翼地递给我。

  我仔细地看着这个小家伙,小小的,软软的,灰灰的羽毛很柔顺。眼睛小而明亮,坚定不移地盯着前方。双脚被母亲用红绳子绑牢。我怕它疼,将它置于桌上,轻轻地给它松了绳子,就在同时,我察觉它的身子微微一颤。在它的眼神里,我甚至捕捉不到一丝我意料中的恐惧与慌张。我不由地顺着它的目光找过去,看到的不是什么食物,只是一扇玻璃窗。

  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原处,走过去打开了窗户。那小家伙把原来紧收着的翅膀一下子展开,迅速地飞出窗外。它以后的日子会是怎样,一定是快乐的,即使会很短暂,但它也是在自由中度过的。

  之前养过两只鸟,每每都不进食,想撬开它的嘴,硬塞进去,却从未成功过。不过一夜,麻雀变得奄奄一息了。濒临死亡之际,它的神智仍很清醒,足以抵御对食物的渴望。这些智力十分低下的小生物,竟然能战胜物种求生的顽强本能,仅仅是为了飞翔。

  上帝赐予鸟儿翅膀,是让它们自由飞翔,我怎能束缚它们向往飞翔的翅膀呢?与其给它们可口的食物,不如还它们无尽的自由;与其给它们舒适的笼子,不如给它们广阔的天空。

  鸟是如此,人亦是如此。我们现在最期盼的便是自由,而束缚我们自由的翅膀的正是父母。或许,此时此刻,并不是我们展开翅膀翱翔的最佳时机,但我们既然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你们也应该让我们自己去闯一闯。

  就算天空中有太多的危险,我们也想展开自己的翅膀,放手一搏;就算天空中有太多的未知,我们也想展开自己的翅膀,去努力探索;就算天空中有太多的困难,我们也想展开自己的翅膀,去逐个跨越。哪怕最后的结局,是我们被伤得鲜血淋淋,我们却也乐此不疲,只是因为,我们太向往那无尽的天空。

  待我强大,我会给自己天下。

  天空,翅膀,自由,梦。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