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5-04-28 16:00:32|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滕学政
  清晨,鸟儿在树枝上栖息歌唱,而我却依旧躺在床上享受着被窝带给我的温暖,忽然,我发现一丝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窗子的缝隙射了进来,那样耀眼,那样绚烂,轻柔的光芒中透着淡黄的光晕。
  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又柔软,又和煦,脸上,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与温馨。打开窗子,看见那美丽的太阳正朝着我微笑,外面的世界早已被灿烂的阳光撒满,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公园中,人们正在翩翩起舞——一侧是老年队的扇子舞,一侧是青少年的街舞——动感的音乐,更衬出青春的动感。
  草地上,人们正在举剑而挥——一边是成年人的太极剑,一边是少年的击剑——清脆的击剑声,更显出青春的青翠。
  小道上,人们正在锻炼耐力——一个是老年人的慢倒走,一个是青年的长跑——有节奏的呼吸,更映出青春的有节律。
  著名作家魏巍曾说过“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魏巍的话值得让人联想,我的青春又会怎样度过呢?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从此丧失萌芽的活力。
  一些有志的名人,他们绝对度过了一个令自己难忘的青春。桥梁专家茅以升出生在一个贫寒的知识分子家庭,7岁入小学,10岁上中学,15岁进大学。他学习十分刻苦,在图书馆收集资料近千万字,有两百本读书笔记,能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的100位,每次考试都获全班第一名……就是茅以升那时的刻苦学习才会有他如此伟大的成就!
  选择平庸无奇,还是辉煌灿烂?
  我选择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放飞生命的色彩。我要让青春像风帆一样,在狂风摇曳波浪敲击的时候,也要潇洒地走一回,哪怕最终被风浪淘汰,也无悔这一生毕竟经历了富有意义的旅行。我要让青春像种子一样,在泥土重压冷水浸泡的时候也要吐一吐志向,哪怕最后在秋节里枯萎,也无悔这一生毕竟孕育了果实。我要让青春像寒梅一样,在冰天雪地的日子也要吐一吐我的芳香,哪怕最后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也无怨自己曾经拥有的美丽。
  成功和喜悦从来就不是翻转手掌那般容易,金牌和鲜花从来就不是撞树而死的兔子,骄傲和自豪也不是从天而降的馅饼。只瞄准不射击的猎手不是好猎手,只呐喊不冲锋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生命只给人一次青春,青春里的孩子,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就算跌倒也要豪迈的笑。
  清晨阳光照在我的心里,难道不就像我们多彩的青春吗?青春是精彩的,是烂漫的,是风雨的,是坎坷的,清晨的阳光是一天中最美好的东西。因此,丢掉这清晨的阳光好比丢掉我们的青春一样,丢掉的不可能再回来。
  于是,我启程。只有启程,才会达到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追求,才会放出生命的色彩。
  鲁迅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而我想说的是:“人生路无须过多的忧虑,只要迈出脚步,路就在脚下展开……”相信只要我们好好把握好青春的岁月,我的美丽未来将不是梦。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青春!珍惜清晨的阳光,珍惜我们拼搏奋斗的青春,就像珍惜我们的生命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