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观经典诵读,陶冶性情  

2015-04-24 17:04:34|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丘市大汶河开发区为善小学六年级一班王晓晴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山东省青少年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古诗大比拼。”请说出带有江或湖的诗句,不能重复。前几轮选手们都对答如流,随着诗句越说越多,有的选手开始重复败下阵来。最终一位大姐姐赢得本关第一名。我挺佩服她的沉着、冷静,不慌不忙就把诗句背了出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平日里她肯定下了不少功夫呀!我觉得自己和她相比,简直自叹不如,以后可得多读,不要再浪费宝贵的时间了,趁年轻多读些经典文章,将来对自己肯定有用。

接下来,“美德大考验。”通过就餐考验她们谦让的美德。餐桌上有六个人,但每次上的食物数量只有五个,看看他们六个人怎样分食,还考验她们和长辈一起进餐时的礼貌用语等,她们表现的都特别棒,处理的合情合理,让人佩服。我也是特别感动,他们那么优秀,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通过观看《山东省青少年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让我觉得经典诵读对我们很重要。诵读、熟背诗文,可以愉悦我们的身心;可以增长我们的智慧;可以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思想行为习惯,心地向善,提高修养;可以提升我们语文水平,培养良好的语文素养……

让我们在一生记忆力最好的时候,进行经典诵读吧!以获得经典文化的熏陶,继承传统文化,开辟出泱泱中华新的灿烂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