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由《弟子规》想到的  

2015-01-06 15:54:08|  分类: 学校管理*弟子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弟子规》想到的     吴晓敏  

      晓雾将歇,清风徐来,我迈着轻快地步伐来到学校。

     当我轻轻拿起那本薄薄的《弟子规》时,觉得既熟悉又陌生。我大声朗读里面的每一节,每一个字!却发现有好多的内容,令我惭愧。我已上六年级了,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小女孩了,理解能力已提升,我对《弟子规》有了新的感受。

  《入则孝》里有这样一句话:“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由这句话我想到了我自己。平时爸妈叫我,我总是慢慢地回应,即使让我做个简单的事,我总是先皱着眉跟父母唠叨一番,很不情愿地去做。父母教育我,我竟然说他们太烦人的;父母有时批评了我两句,我都会想离家出走。记得有一次,吃饭的时间到了,妈妈喊我吃饭,而不听话的我却始终沉迷于精彩的电视节目中不肯离去,妈妈一遍一遍的叫我,我都只是嗯嗯啊啊的应付,等到爸爸妈妈都吃完了,我也没有离开电视。等到节目结束了,感觉肚子饿了,走出房间一看,桌上已没有饭菜了,我气愤极了,大喊:“妈妈,我要吃饭,怎么没有了呢?”妈妈急急忙忙的从房间走出来:“没有了!你要吃饭?我给你去做。”于是妈妈急匆匆的为我去做饭 。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太不应该了。父母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当我们蹒跚学步时,是他们用他们温暖的大手紧握你的小手;当我们生病时,是他们将我们拥入他们暖和的怀抱;当我们学习遇到困难时,是他们为我们耐心的讲解。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对我们无私的付出。你们发现过吗?他们头上已悄悄爬上岁月的痕迹——因我们而增添了一丝丝银发……

我扪心自问:我哪一点儿符合《弟子规》的要求呢?忏悔的同时,反复思量自己。我一定要做好自我修养,养成良好的习惯……

    《弟子规》是我们行为的规范,生活的指南。让我们认真学习践行《弟子规》吧,把她作为我们一生言行的准则!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