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征文  

2015-01-15 21:06:51|  分类: 学校管理*社会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心中的真善美

为善小学六年级吴晓敏

人生追求自我完善无非就是为了达到真善美的境界,可是大多数人却说不清所追求的真善美到底是什么。我想每个人对这三个字都有不同的理解,当然我也有我的独到见解。属于我自己的浅薄看法:

真就是真诚待人。

“真善美”中的“真”是指要真诚待人,做真实的自己,不吹嘘、不浮夸。其实也就是真心和真行,大家都听说过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刘备和张飞、关羽到卧龙岗去请诸葛亮出山,来帮助他替国家做事,恰巧诸葛亮这天不在,刘备只好失望的回去了,不久,刘备再一次去请诸葛亮,可是诸葛亮外出云游去了,过了一些日子,刘备第三次去请诸葛亮,到达时,诸葛亮正在午睡,刘备见此情景不敢惊动,一直站到诸葛亮醒来,才彼此坐下谈话,诸葛亮见刘备待人真诚,心中有志,便答应刘备辅助他建立蜀汉皇朝。刘备的三顾茅庐,使他完成了大业,让后人看到了他真诚待人的一面。

如果我们用真心来对待你身边的人,我相信他们也会用真心来待你,这样一来,人世间就不会互相猜疑,互相欺骗。

善就是善良。

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 说的是人在刚出生时,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随着各自生存环境的不同变化和影响,每个人的习性就会产生差异 。善良就是让我们要有善心,做利于他人及社会的事,不计报酬、名利,我认为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

善良是对他人无私的关爱和祝福,是来自心灵深处真诚的怜惜与同情。坐看庭前花开花落,黛玉葬花,是善心让她怜花;所以这是她的善心所在。李丛飞用爱心感动了中国,这是他的善心所在;每一份善良都会使人为之感动。

美就是心灵美。

我认为“美”,它不是外在条件的美,不是外表的华丽美艳,而在于内心,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伊丽莎白曾经说过:“玫瑰是美的……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一张洁白的纸,什么也没有,画家却能画出美丽的少女,一个简单的乐器,聪明的音乐家也会把它演绎成不朽的篇章。

美丽是可以创造的,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只要你有一颗真善美的心,不拘小节、无私奉献,便可以创造美丽。

知识欲望追求真,道德欲望追求善,美的欲望追求美,真善美,即人间理想。真善美是需要我们去追求、去执行。真善美伴我行,我心中的真善美。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