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走在新年的阳光里  

2015-01-25 17:52:04|  分类: 文学天地*散文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刘宗华
  就像一杯茶喝淡了,起身倒掉换上新茗;就像一件衣服穿久了,扔进洗衣机,换上干净的新装。2014就那样走了,2015就这样来了。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淡然。挥别2014,我们有意外的惊喜,也有不期的霉运;有被社会洪流裹挟着前行的不知所终,也有张扬自我,特立独行的思考。
  走在新年的阳光里,伤感、失落、欣悦、憧憬,五味杂陈。
  正如英国作家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咏叹:“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
  也许这就是生活的辩证法,我们不再青涩、懵懂地形而上学,而是沉稳、冷静,一分为二地看待这个世界。得失、成败、荣辱、进退的结果不再束缚我们的心智,我们更愿意在得中寻失,成中找败,荣中知辱,进中思退。
  感谢2014,她丰厚了我们的情感,积淀了人生的思想,蕴藏了进取的力量,成就了生命的精彩。
  走在新年的阳光里,珍惜着、努力着、爱着。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