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核桃”的智商  

2014-10-29 14:52:27|  分类: 文学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铃兰



  “核桃”是女儿带回家的新成员,它是一条还不到半岁大的泰迪犬,是女儿去外地上学之前,生怕我们寂寞,特地向同学讨来的。

  开始我嫌养宠物麻烦,并不领女儿的情,后来不到半年的工夫,“核桃”渐渐成了我的宝贝。

  据说,一只成年泰迪犬的智商,相当于六岁孩子的智商,我半信半疑,随着与“核桃”的接触,才真正见识了它的小聪明。

  每次吃饭,我们刚刚坐下,它就蹭到我的脚边,开始哼哼唧唧。如果你不理会它,它就会用牙齿咬你的裤角,再抬头用可怜的眼神盯着你……直到你忍不住给它的小碗里放一点食物为止。如果是比较大的东西,譬如肉骨头,它会趁你不注意,悄悄叼起骨头找个角落藏起来,然后回来继续向你讨要。

  最初我并不知道这是“核桃”的小把戏,次数多了,我才发现它的秘密。于是,扔给它一块骨头后,就不再理会它了。它一遍遍重复着讨饭的动作,无果,才果断转身,去寻找它藏起来的食物,然后大模大样地啃起来。

  “核桃”能够听懂我们讲话,每次我说“出去”,它都会立马跑到跟前,欢快地摇着尾巴。如果拍拍它的头或背,告诉它“我要上班”,它的眼神就会暗淡下来,趴在地上,不再跟着你走。而每次回家,远远它就能听到你的脚步声,早早扒在门上,一进门,它就会不停地向你身上蹦高,直到你抱抱它,才心满意足地停止跳跃。

  有一次,我开车带它外出归来,快到家时,大概看到周围比较熟悉,它隔着车窗“汪汪”直叫。我朝它叫唤的方向看去,一不留神打偏了方向,车子失控一下子撞到路边一棵大树上。

  副驾驶的车窗玻璃“哗”地一声碎了下来,由于“核桃”就在副驾座位上,它的脸上一下子流出血来。我的脸上、手臂和脖子,也有多处划伤,鲜红的血迹把我吓坏了。

  再看小“核桃”,它不顾自己身上的伤,一下子扑到我怀里,呜呜咽咽,仿佛是在安慰我。我抱着它,使劲打开车门下车,看看车头凹进去一处,右前灯也碎了一地,赶紧放下“核桃”打电话报警。之后,我再看“核桃”,它非常乖巧地紧紧贴着我的腿,非常专注地盯着我,那一刻,我发现,它的眼里竟然噙着泪水……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