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人生的底色  

2014-10-24 10:47:41|  分类: 文学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胡明宝



  季羡林说,不完满才是人生。就是说,一个人的生命历程总不会一帆风顺,有阳光、有欢笑、有成功,但更要经历艰辛、坎坷、失意和种种磨难。“阳光总在风雨后”,历览古今中外,但凡成就一番事业的伟人先贤,无不经受更重的磨难洗礼,无不遭遇更大的挫折考验!正所谓,磨难是人生的底色。

  意大利的帕格尼尼4岁时,麻疹和强制性昏厥使他差点被装入棺材;50多岁后,关节炎、肺结核抱成一团咬啮他的躯体;再后来他成了哑巴。然而,他却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成为名震欧洲的著名小提琴家和作曲家。

  孔子,三十而立,直至51岁才在鲁国做官,然而几年后再遭冷落,一生中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68岁时,孔子终被迎回鲁国,但仍是敬而不用。69岁时,儿子孔鲤去世,70岁时,其最得意的弟子颜回英年早逝,重重打击下,孔子没有一蹶不振,他潜心设坛讲学,著书立说,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对于先贤们来说,生活里的大风大浪,跌宕起伏,不但没有吓到他们,压垮他们,反而锤炼了他们的意志,坚定了他们的决心,提升了他们的人生境界。他们踏浪前行、不屈不挠,把千般苦万般难,当作滋养生命的点心,面带微笑大口咀嚼。他们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身处磨难围困之中,却总能左冲右突拼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磨难是人生的底色。没有磨难的人生,总是一片空白。当磨难的阴云突然笼罩住我们的人生旅途时,你是否准备好了用毅力与坚韧的阳光去穿透它,给自己一个光明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