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但愿邂逅好景致  

2014-10-11 22:01:07|  分类: 文学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卢海娟

  对于景区,对于名胜,我一直有一种莫名的抵触,总觉得被人看得太滥的风景像极了迎来送往的交际花——逢场作戏也就罢了,倘一不小心动了真情,难免步人后尘,心有不甘,以为不值。
  无论多么好的山水,只要磨砺得有了“名”的负累,就变得势力了,俗了,热闹与喧哗中,也就失了山水的本真和灵性。
  那个眼前铺锦的人,身边多的是锦上的花,爱它的人那么多,捧它的人那么多,寂寂的人,又何必要去凑那个热闹?
  每一个假日,每一个黄金旅游季,我都会悄悄躲起来,遥望攒动的人头窃笑。我远离时尚,不喜招摇,惧怕蚁群一样想要占有风景的抢着要出行的人们。
  我喜欢与同样寂寞的景致忽然邂逅,喜欢那种没有目的的猝然相逢。
  寻亲也好,访友也罢,千山万水奔赴陌生的所在,或大或小的事情总会有个终结。出门,随意东西,车水马流的尽头,忽然就遇见了,忽然就跌入眼帘,耳边的喧嚣远了、淡了,只剩下那一花、一叶、一雪泥、一鸿爪,心似秋千架,景致荡悠悠在那秋千索上,揪得粗糙的心阵阵地痛。
  这一痛,生命舒展,老去的心慢慢醒来,那重逢的欣喜,也许只是一缕斑驳的异地阳光,也许是一掬轻声呜咽的山泉。人也好,景致也好,相遇,是需要缘分的。于万千劫中,忽然遇见心仪的景致,心仪的人,这该是怎样一种惊喜啊!
  有名也好,无名也罢,有一天,急急赶路的我打马从你身旁走过,一粒细小的石子让我跌落尘埃,跌入你的怀里,自此,我便踯躅不前。
  抚摸着草的细发,树的肌肤,花的脸庞,吞吐着梦里早已熟识的气息,我终于找到了生生世世相濡以沫的你。缱绻在重逢的喜悦里,或者,会有轻云出岫,迷离了绮艳的香梦,或者,会有雨润花娇,洇染了平淡无情的人生——惝恍迷离中,相遇的我们,原本就是旧相识。
  但愿,今生与我有缘的好景致,都能这样与我邂逅相逢。就像远隔千里万里,我的爱人。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