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弟子规》硬笔书法大赛和习作大赛试题  

2014-12-17 10:36:20|  分类: 学校管理*弟子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善小学《弟子规》硬笔书法大赛和习作大赛试题

一、  硬笔书法:三、四年级默写<信>篇章中的从“见未真”至“增一辜”;五、六年级默写<余力学文>篇章;

二、习作:三、四年级同学请任选下面一句话写一个为人熟知的故事。

1、冬则温,夏则凊。

2、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

3、行高者,名自高,人所重,非貌高。

4、不力行,但学文,长浮华,成何人。

5、闻过怒,闻誉乐,损友来,益友却。

五、六年级同学请从下边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作答。

1、请以“《弟子规》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话”为题,写一篇读后感。 题目自拟。

2、请写出你在践行《弟子规》的过程中,对你具有深远影响的一件事。题目自拟。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