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活乐园

桃李岁岁花开花落 博海泛舟梦梦成真

 
 
 

日志

 
 

满城尽是低头族  

2014-11-29 16:21:44|  分类: 文学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艾君



  “世上最远距离,是我们在一起,而你却在玩手机”。时下,不分男女老少,不管职场、住宅还是公共场所,各种手机、平板,见缝插针,几乎占据了人们大大小小的闲暇时间。

  越来越多的人,正成为低头一族。因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普及,先是青年,后是中年,在课余,在路上,在厕所,在公众场所,通过玩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来打发零碎时间。看不到身边的美景,无视亲人温暖的眼神,只是一心一意,全神贯注地一味低下头去……

  低头族原来以年轻人为主。现在分明正迅速向两头蔓延。

  两年前聚会,在安丘的五十多岁的二表哥,极力向我推荐微信,还借酒劲给我发了大段大段的语音,说你还用短信,已经out了。果然,短短不足一年,微信就成了低头族的必备利器。我也成了微信的活跃一员,一天不看看微信,就像风筝断了线。

  我发现除了方便的文字、语音对话,各种励志的、生活的、热点的、娱乐的好文章,在朋友圈内时时更新,不断被转载,形成了强大的信息流。

  不过,我有自己的原则,就是不发空洞的心灵鸡汤,不转无根据的耸人传闻,不传低品位的笑话段子。微信拉近了人们交流的距离,改善了大家的沟通方式,成了各类知识的传播平台。当然,厚此薄彼,也因此冷落了多年手写笔记的习惯。

  其实,只要以吸纳包容的心胸,理性辩证的态度,善于应用新媒体、新平台,就会将人类的科技成果,造福我们的蓝色星球。

  当然,低头族们要经常挺直身躯,抬起头来,放眼关注投入到我们身边五色斑斓的现实世界。毕竟,飞信、微信、QQ等,代替不了情侣们的手拉手,取代不了父母子女之间的心贴心……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